企業知識庫

最新趨勢、網路應用教學、實用數位行銷知識,提供豐富資訊,幫您學以致用。

超級資安漏洞風暴正在席捲全球

超級資安漏洞風暴正在席捲全球

您的網站/信箱主機是否採用cPanel ? cPanel 已名列 Log4j 影響範圍中,若不及時修補高風險資安漏洞 Log4Shell,等同任人宰割,因為攻擊者將如入無人之境,請務必通知您的主機商安裝修補檔案。

更多
Google服務全球大當機,Gmail服務中斷2天陸續恢復

Google服務全球大當機,Gmail服務中斷2天陸續恢復

Google 於14日晚間 7:46 左右因為內部儲存配額發生問題,導致出現全球大當機,包括常用的 G suite、Google Photo、Google Drive 等服務都處在伺服器錯誤的狀態,Gmail 電子郵件服務更是連續第2天大規模中斷,直至15日晚間8點左右才陸續完成修復。

更多
不可不慎!網路詐騙手法多變

不可不慎!網路詐騙手法多變

在公司擔任會計的小珍收到合作10多年的國外廠商寄來的催款信,信中提到因為緊急資金需求,要求這次貨款直接轉到指定帳戶,因為合作多年了,發信人的email帳號跟寫信習慣也與平常相同,小珍就直接匯款。沒想到過了半年,合作廠商詢問尚未收到貨款,查詢之下才發現,原來當初發信的人根本不是合作廠商,竟然是駭客用合作廠商的email發信給她!不僅如此,聽說被詐騙的不只小珍公司一家,這下大家可都損失慘重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