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信箱資訊安全宣導

親愛的信箱帳號用戶,您好:

由於近來時常發生信箱帳號因密碼外洩,造成信件內容被竊取,甚至信箱被用來盜發信件,導致公司蒙受意外損失。為此,智邦特別再一次提醒您,請重視信箱帳號安全,並請您應參考以下建議,提高信箱使用安全:

定期更新您的信箱密碼

建議您每三個月至少更新一次密碼,您可以透過智邦網路郵局(Webmail)登入後,選擇「環境設定」→然後選擇左方的「使用者密碼」,經由密碼強度檢測通過後,您可以成功修改您的密碼。

當您發現電腦有速度異常變慢或自動跳出廣告視窗時,請儘快進行電腦病毒掃描及清除木馬程式。


定期更新您的信箱密碼

使用更安全的方式登入智邦網路郵局(Webmail)
智邦提供安全模式與虛擬鍵盤兩種工具,協助您更安全的登入網路郵局,您只需利用網頁右方登入區塊進行選擇,即可選擇安全模式,並利用虛擬鍵盤輸入帳號密碼,即可有效杜絕您輸入密碼時被側錄的危險。若您是在公眾電腦使用網路郵局結束後,請記得點擊右上角登出連結。
也建議您應定期將您的電腦掃毒及清除木馬,可防止木馬程式偷偷竊取您的信箱密碼。
使用更安全的方式登入智邦網路郵局(Webmail)

使用郵件軟體(POP3)收信,減少輸入密碼的機會
若您經常使用自己的電腦,建議您可以使用收信軟體,如:Outlook express,設定完成後,可以透過程式直接將信收取到您的電腦,這樣就不需要常常輸入信箱密碼,也就降低密碼被竊取的機會。當然,安裝掃毒軟體,並定期掃毒,使您的電腦環境更安全。
另外,若您變更過信箱密碼,請您也要立即將收信軟體的密碼更新,若您密碼錯誤次數過多,會被系統阻擋而暫時無法收信。
使用郵件軟體(POP3)收信,減少輸入密碼的機會

定期進行系統及掃毒程式更新
請務必安裝防毒軟體並且每天更新病毒碼,並且定時針對電腦作業系統(如 window update) 與瀏覽器軟體做軟體更新。
定期進行系統及掃毒程式更新 請注意偽裝使用者帳號發信
由於目前網路上並無明確規範,訂定郵件伺服器的發送規則。 所以有很多不肖業者,會利用自建伺服器或免費信箱服務,偽裝成別人的信箱帳號,進行廣告信發送(使用者會收到自己發送的廣告信),或是詐騙信件(偽裝成某家公司或商店)寄送假的付款通知,藉此進行網路詐騙。
建議您除了電子郵件的往來之外,若牽涉到重要的業務或付款通知,應該要有另外一種管道進行確認,例如簡訊、即時通訊軟體等,以確保您的網路資訊安全
勿點擊來源不明信件中的連結
許多詐騙信件會誘導您連結至惡意網站,並經由網頁上的偽裝驗證,竊取您的密碼,建議您參考智邦企業信箱防詐騙宣導說明。
勿點擊來源不明信件中的連結

 

智邦生活館 敬上
http://bizmail.ur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