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行動網站速度 = 提升網站業績

大家都知道在這個速度優先的網路時代,瀏覽速度就是王道。據Google 官方表示40%的人會放棄使用載入時間超過3秒的網站,尤其是行動網站。為此,Google官方於行動網站的搜尋排名將特別著重能讓使用者擁有流暢的閱讀體驗,符合AMP(Accelerated Mobile Pages)規格所設計的網頁將大幅增加排名。

 

Google官方表示40%的人會放棄超過3秒的網站

資料來源:Google官方社群

 

  

 AMP 的好處是什麼?

 

基本上 AMP 是使用Google自己優化過的 HTML 語法,優先載入必要資源讓使用者快速加載網頁,將運算效能和網路頻寬較低的手機瀏覽器給予最佳化的讀取呈現。同時Google在全球各大機房主機都有能緩存機制,AMP 網頁經過驗證後,即可在 Google 的 AMP 快取中儲存快取資料,藉此更快速提供內容。

AMP快取中Google儲存快取資料

資料來源:Google官方社群

 

  

 啟用AMP將在SERP中的排名更高

 

目前Google於手機自然搜尋排列結果,若你的網站有提供AMP網頁且符合Google的各項規範,搜尋呈現上將會有非常好的版位和視覺效果,大大增加露出機會以及緊接而來的點閱率!

AMP將在SERP中的排名更高

資料來源:Google官方社群

 

  

 輕鬆架站AMP網頁

 

智邦10分鐘輕鬆架站可以建立獨立的AMP網頁,不但讓您的網站同時支援造訪該網頁的電腦和行動裝置的訪客也能發揮AMP 網頁在Google行動搜尋結果中呈現特有的效果。

輕鬆架站AMP網頁

 


客服專線 0800-248-013

免費試用


 

 

 

 

  

 注意事項

 

1. 因Google的AMP HTML不支援部分現有JavaScript語法,現有部分輕鬆架站功能將不在AMP網頁中顯示。
2. 輕鬆架站網頁與AMP網頁是獨立產生,AMP網頁主要提供Google AMP Cache進行收錄發佈網頁為主要資訊部分網站頁面將不會產生。
3. 用戶在搜尋引擎中點擊AMP網頁時,實際上存取的是Google AMP Cache最佳化後的快取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