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信箱用戶,您好:

近日由於發現有有心人士會偽裝信箱管理員寄送一封容量存取達上限之通知信給用戶們,在詐騙信中假藉通知您的信箱使用量已達1GB,欺騙您可能會因此 無法發送或接收新郵件,然後要求您點擊不明的網址連結來重新驗證您的郵箱,以詐取您的信箱資料,請各位用戶們務必提高警覺,不要受騙。


智邦生活館提醒您 :
「智邦生活館絕不會以電話、簡訊、電子郵件或任何方式,要求用戶提供(或認證)您的帳號資料。若您收到類似要求提供帳號密碼信件,請務必通知客服中心處理: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248-013」




【常見問題判斷及解決方案】

當您的信箱容量滿了,收到通知信該怎麼處理?
1. 請注意:智邦生活館不會以電話、簡訊、電子郵件或任何方式,要求用戶提供〈或認證〉帳號資料。您若收到要求提供帳號密碼信件,請務必連絡客服中心。
2. 通知信中會有詳細說明。


3. 請登入網路郵局後,右上角即有明確標示信箱使用量:

 

當您被要求輸入信箱帳號密碼時,該怎麼辦?
1. 智邦生活館不會以電話、簡訊、電子郵件或任何方式,要求用戶提供〈或認證〉帳號資料。您若收到要求提供帳號密碼信件,請務必連絡客服中心。
2. 若要變更密碼,請先確認瀏覽器上方的說明及網址為智邦生活館,登入之後才可以進行修改:

 


如何確認您在「真的」智邦網路郵局登入頁上?
1. 請在輸入帳號密碼前,先確認一下網址。「真的」智邦網路郵局登入頁是以 https:// 開頭,並在第一個「/」前有 triton.url.com.tw
2. 每次輸入帳號密碼時,要小心自己是不是在「假」的智邦網路郵局登入頁。許多非法駭客會複製一模一樣的智邦網路郵局登入頁,誘使您輸入帳號和密碼,並騙取您的重要帳號資料
3. 小心郵件或即時通訊的不明連結:
最常見的網路釣魚手法,是利用郵件或即時通訊發送不明連結,先將網友導到假的登入頁面,誘使輸入帳號密碼,藉機盜取帳號密碼。
4. 網址有問題:
當你察覺網址有問題時,您可能在假的釣魚登入頁面上。 若不確定是否在真的智邦網路郵局登入頁,您可以這樣做:關閉再重新開啟瀏覽器,直接輸入 http://url.com.tw,點「登入」連結進入智邦網路郵局。

※ 相關公告:企業信箱資訊安全宣導

智邦生活館 敬上
http://bizmail.ur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