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資料統計,全台灣有超過4千家民宿,競爭非常激烈。身為民宿的經營者,當你面對一直無法提升的住房率,經營成本的壓力越來越大時,你是否苦無對策?

看看下面幾個數據,或許你還不夠了解你的客戶!

  • 37%的消費者因為在網路上看到旅遊相關廣告後,激發了去旅行的衝動,超越報紙, 電視, 雜誌等其他媒體。

  • 80%的消費者在安排旅行時從網路上取得相關資訊

  • 消費者通常在出發的3個月到一周前開始規劃旅行並做決策

  • 有46%的正在計劃旅遊的人會在網路上觀看相關影片,其中又有超過八成使用 YouTube。

Google 搜尋趨勢告訴你網友的搜尋行為 
下圖為2012年台灣 Google 網頁搜尋"民宿"的熱門度變化,全年搜尋量皆很高,但在暑假及農曆新年期間有非常明顯的高峰。 

從2013年2月份與民宿相關的熱門搜尋字可以看出消費者對台灣各地民宿感興趣的程度。 

Google 搜尋趨勢: http://www.google.com/trends/ 

現在就讓 Google 傳授你運用網路行銷讓民宿天天滿房的暴紅術。

千萬不要認為平台業者的黃頁系統可以取得消費者的信任,建置一個有充足資訊的官方網站,絕對是消費者是否願意入住的一大關鍵!
戰略一:利用「10分鐘輕鬆架站」,快速建立您的官網。
免設計,打字輸入資料即可輕鬆完成官網,還可製作專屬客制版型。詳細說明:http://hosting.url.com.tw/easypages.html 

戰略二:利用「線上民宿訂房系統」,有效管理你的訂單。 
讓消費者從訂房、轉付訂金、通知入住一氣呵成。
詳細說明: http://bnb.url.com.tw

面對即將開戰的暑假旅遊旺季商機,現在就應該開始擬訂宣傳計畫,透過網路行銷三大戰略,讓你投資少少荷包賺飽飽!
戰略一:利用關鍵字廣告讓客戶在 Google 搜尋結果頁看見你 

戰略二:製作吸引人的圖片廣告,刊登在旅遊相關的 Google 多媒體聯播網網站 

戰略三:在YouTube上買廣告,發揮多媒體效益 (沒有影片也可以喔!) 

Google AdWords 是你的選擇! 
2013年comScore報告指出,Google 已成為台灣搜尋量最大,市佔率最高的搜尋引擎;同時,Google 也是台灣第一大多媒體廣告聯播網,觸擊率超過九成,能夠為廣告主的網站帶來大量商機,絕對是你跨足網路行銷的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