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挑戰

北部某金融業使用WordPress架站,近期反應網站發生速度過慢的問題,經智邦生活館工程師協助查詢後發現,該用戶有系統資源不足問題,進一步查詢客戶使用Elementor頁面編輯器外掛,此外掛與LiteSpeed Cache快取外掛衝突,也是導致網站運作緩慢的問題之一。

 

客戶現況與困擾

• 客戶於網站瀏覽尖峰時刻會有瀏覽速度過慢的情況。

• 客戶希望採用Elementor頁面編輯器外掛,但後台操作網站更新時速度變很慢。

 

我們的解決方案

• 觀察CPU與記憶體使用狀況,常態性接近最高限制,因此建議客戶更換至 WordPress專用 B方案,徹底解決記憶體使用超額問題。

• LiteSpeed Cache快取外掛會與Elementor頁面編輯器外掛衝突,建議改採用相容 Elementor頁面編輯器的WP Fastest Cache快取外掛。

• 安裝的 Jetpack 外掛有設定錯誤的情況,導致與其他外掛衝突,已協助修改成正確的設定值。

 

成果分析

➤ CPU使用狀況

1. CPU使用狀況中可以清楚看到青綠色的線,表示系統有錯誤問題出現,經過工程師協助更改相容的WP Fastest Cache快取外掛,並關閉會和Cache外掛衝突的 Jetpack外掛,已解決CPU錯誤的問題。

2. 資源升級後讓網站CPU使用上更穩定,也能隨時應付突發狀況。

 

➤ 虛擬記憶體使用狀況

資源升級後讓網站使用已經穩定,也能隨時應付突發狀況。

 

➤ 物理記憶體使用狀況

資源升級後讓網站使用已經穩定,也能隨時應付突發狀況。

 

➤ I/O使用狀況

資源升級後讓網站使用已經穩定,也能隨時應付突發狀況。

 

智邦生活館多年來秉持的信念,穩定的主機環境只是基本,協助用戶解決問題才能算合格的主機商,我們不會是最便宜,但我們一定在你需要支援時出現,若您採用 WordPress 來架設網站,歡迎免費試用WordPress專用主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