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網域支援服務

多網域支援服務


請您在提出申請之前,請先確定您登記的多網域是經過註冊有效的網域名稱並且自備DNS託管服務。若您想增加兩個>以上網域時,建議您於第一次申請時一併提出,您所申購的智邦網站空間並不會加收年費或設定費用;但如果日後想要增加或修改時,第二次起>每次收取450 元手續費。

     

申請說明

請利用下方線上表單申請
進階主機方案提供「五個不同網域名稱」對應指向主網域首頁。
平價型方案提供「一個不同網域名稱」對應指向主網域首頁。
設定多網域服務確認受理後會立即為您設定,作業完成後均以Email方式通知管理者信箱。
此項設定服務僅提供週一~五正常上班時間為您處理,處理的時間最晚三個工作天。

     

收費說明
進階主機方案支援上限5個,首次申請可設1~5個多網域,第二次申請或變更名稱,每次酌收450元手續費。
平價型方案支援上限1個,首次申請可設1個多網域,申請變更名稱,每次酌收450元手續費。

     

【多網域設定】相關規定
登記的多網域是經過註冊有效的網域名稱並且自備DNS託管服務
此功能僅提供平價、進階主機用戶申請,其他方案用戶不適用。
多網域支援僅能指向主網域網站之首頁,不得要求指向其他位置。
申請此功能之用戶,不得以任何名義分租網站空間給他人。
網站到期未續約或異動不同案型主機時,此功能必須重新申請設定。
增加多網域名稱而產生之主機流量是合併計算於主網域空間,請自行評估流量是否足夠。
諮詢網站空間疑問時,請提供登記的主網域名稱向客服中心洽詢。
■ 若需代設定多網域 ip 指向,請在“補充說明“欄內一併提供域名管理單位登入資訊。
     

主機A記錄指向說明
■ 請您登入管理者介面的主機資訊,查看智邦主機IP位址,將您要增加的多網域名稱指向該IP位址。(如何查詢智邦主機IP位址)
■ 若您的網域註冊商並無提供DNS託管,建議參考Xname.org、Afraid.org、everydns.com(範例說明)所提供之免費DNS託管服務。
     

線上申請
■ 請於下列表單內填入您的申請資料,並確認您提供的資料與虛擬主機申購時的資料相符,若您的資料填寫錯誤,請恕我們無法受理,謝謝您的配>合。(* 為必填)

     

申請範例
■ 某用戶現已租用網域名稱為 sample.com.tw 的智邦生活館進階主機。

多網域服務推出後,他又申辦了一個 sample.tw 的泛用型網域,並向智邦生活館提出申請指向同一空間。此時因為是第一次設定,他不需支付任何設定費。設定完成後,網路使用者無論使用 http://www.sample.com.tw 或是 http://www.sample.tw 都可以連到他的首頁。

後來,他又申請了 sample.com 跟 sample.com.cn 兩個網域,並一併向智邦生活館提出申請指向同一空間,此時因為已是第二次設定,智邦生活館將索取 450 元設定費。

然後他突然靈機一動,發現智邦生活館提供的 5GB 硬碟空間不但足夠他使用,還可以分租給朋友。於是他便幫朋友申請了一個 sample.org 請智邦生活館將這個網址指向到網站下的 friend 這個資料夾,意即當網友輸入 http://www.sample.org/ 時,將自動連到 http://www.sample.com.tw/friend/ 中。這個情況已違反申請規定,且智邦生活館並沒有提供指向子目錄之設定方式,所以此申請無法受理。
     

注意事項
■ 1. 多網域名稱僅能支援指向現有網站首頁位置。
■ 2. 泛中.tw(中文網域)填寫前,請先轉換為 punycode ,請參考轉換方式說明。

     

  •  平價主機
  •  平價商務主機
  •  Linux進階主機(含經濟型)
  •  Windows進階主機
  •  MS-SQL進階主機
  •  VPS雲端主機

  •  第一次申請,不收費
  •  第二次以後,每次450元

  •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