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7.jpg

刑事警察局指出,有駭客鎖定從事跨國貿易的中小企業,專門入侵中小企業電子郵件系統,然後以假冒的電子郵件通知要求更換匯款帳號、聯絡方式,藉以詐騙交易貨款。上個月有3家中小企業被騙,損失金額近170萬元。

駭客多鎖定跨國交易的中小企業,先入侵企業使用的電子郵件系統,獲得企業與國外客戶的交易訊息之後,再假冒客戶或賣方寄送電子郵件,要求更改款項的匯款帳號、聯絡方式。被入侵的企業在不察之下受騙,損失交易貨款。

刑事局呼籲企業,與客戶聯繫匯款事宜時應再三確認其身份,特別是臨時要求更改帳戶時。不少中小企業使用免費的網路信箱,且常年使用同一個密碼,容易被社交工程郵件騙取密碼。


智邦生活館提醒您:


  • 企業間交易要求更換匯款帳號時應以電話再次確認其身分
  • 涉及敏感資訊的信件皆以鎖碼方式傳送,密碼再以電話或簡訊告知
  • 企業間往來應避免使用沒有保障的免費信箱,並且定期更換密碼


 

智邦生活館 客戶服務中心 敬上
客服電話:0800248013、0227718077
客服信箱:bizmail@corp.url.com.tw
網站代管:http://hosting.ur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