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讓 Google 搜尋結果不顯示某些網頁,可以採取幾種方法,但要注意的是,這些方法的效果和可行性可能會有所不同,具體取決於你想要排除的網頁類型和你對這些網頁的控制權限。

 1.使用Google的搜尋工具排除網站:

如果您是網站擁有者,可以使用 Google Search Console 中的移除工具來暫時阻止網頁出現在搜尋結果中。這個方法適用於您想要迅速移除網址,並且該網址位於您擁有的 Search Console 資源中。


 2.使用meta標籤:

同樣,如果你是網站的擁有者或管理者,你可以在不希望被索引的網頁的部分添加標籤。這將告訴搜尋引擎不要索引這些頁面。


 3.通過Google的URL刪除工具:

如果某個網頁已經被刪除,但仍然出現在搜尋結果中,或者你有權限要求移除包含敏感信息的頁面,Google提供了一個URL刪除工具,你可以通過Google Search Console提交刪除請求。這要求你對網站有一定的控制權或是網站所有者。


 4.聯繫網站擁有者:

如果你不是該網站的擁有者,但出於某種原因希望某個頁面不再出現在搜尋結果中,你可以嘗試聯繫網站的擁有者或管理者,請求他們刪除或更改該頁面。


 5.請求Google移除特定資訊:

若發現網頁含有侵害版權或個人隱私的內容,並希望移除這些資訊,請參考Google個人內容和產品政策,瞭解內容是否符合移除規定。

 

 

每種方法均針對特定情境而設,效果因此而異。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採取了前述措施,部分頁面內容可能仍透過網頁快照或其他搜尋引擎被發現。另一方面,智邦生活館的客戶服務團隊不僅擁有深厚的專業知識,更對提供協助抱持著滿腔熱情,隨時待命,幫助您迎戰各式挑戰。

 

 

以上內容資料參考:智邦生活館團隊、wiki維基百科、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