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架設常見問題

專業自主開發團隊,企業架站唯一選擇。

主機方案選擇

下列是一些架設網站時,選擇主機空間的常見問題,更多選擇主機知識,請參考知識企業庫或來電0800-248-013

▶ 虛擬主機的好壞,跟網站排名會有關係嗎?

因網站的排名是經由搜尋引擎分析每個網站及網頁的各項數據的分數統計而來的,當搜尋引擎派出的蜘蛛程式在分析網站結構或頁面內容時,如果這時因為虛擬主機的頻寬太慢或是線路不穩而造成蜘蛛程式在分析網頁的過程中被中斷了讀取,此時該網站有可能被搜尋引擎認定為無效或不良的網站,而會減少來訪次數,甚至不再來訪。(詳細說明)

很抱歉,智邦的網站空間主要是用於存放網頁,並不支援作為遊戲伺服器。

Linux空間是智邦網站主機的作業系統,與您使用的電腦作業系統並不衝突,使用Linux進階網站主要是以php程式語法為主。

影音串流的網站所使用的頻寬以及流量是非常高的,虛擬主機服務是屬於共享資源,建議您應詢問高流量的VPS或實體主機服務。

主機方案申請

下列是一些架設網站時,主機空間申請的常見問題,更多知識請參考知識企業庫或來電0800-248-013

▶ 申請智邦網站空間多久可以開通?

申請後完成付款、或試用簡訊驗證,在15分鐘內開通服務。
使用免費網址,一小時內即可看見網站。
若您使用已自行註冊之網域名稱,在付款並正確設定DNS後,約24小時即可讓使用者搜尋到您網站正確位置並瀏覽網頁。

目前提供2,000元 經濟主機Linux進階主機Windows進階主機UrShop網路開店免費試用七天。
線上申請通過簡訊驗證即可開始試用,試用期間完全免付費,試用期滿可直接付款開通服務。

其實續約的方式很簡單,您只需要登入管理者介面,選擇「續約或加購服務」,然後依照畫面上說明辦理續約及繳款即可,續約的詳細操作說明請您參考智邦小幫手。

智邦生活館除了提供免費試用七天的服務之外,更提供30天鑑賞期服務,付款後30天內若發現不符合需求,無條件退還產品費用 (首次設定費及域名費用無法退費)

在您上傳好網頁並設定DNS轉換期間,仍會有部份瀏覽者會看見舊的主機內容。建議您在開通智邦網站服務之後,先建進行網頁程式移轉或請智邦代客搬家,然後再請智邦客服人員於深夜幫您進行DNS轉換。

是的,申購網站所贈送之信箱即為智邦企業信箱,若不敷使用時,也可以自行加購。
(贈送之企業信箱不可要求折現或更換為其它服務,且必須在一年內至少啟用一個信箱,若一年內未啟用贈送之信箱,將全數作廢。)

網址設定問題

下列是一些架設網站時,網址設定的常見問題,更多網址設定知識,請參考知識企業庫或來電0800-248-013

▶ 已申請的網域名稱可否更改?

可以,您必須自行註冊一個新域名,並於續約介面線上申請後,繳交更改網域名稱費用,系統會自動產生一個新的網站空間給您,建議您更換網域名稱前,應先備份您的網頁程式及資料庫。

只要獨立網域確認為您申請且能設定DNS就可以申請;
您也可以在購買網站空間時,順便申請付費網域名稱、或是直接申請智邦免費網址+網站空間。

只要您使用的是自行付費的網址,智邦都不會限制您搬走,也不會要求您高額的網域贖回費用。若您的付費網址是跟智邦申請的,只需要跟智邦客服申請轉出即可,無須另外支付任何費用。

中文網址屬於IDN網域,智邦的網站空間是全部都可以支援的。

智邦網站空間使用期間均提供免費託管DNS服務,若設定上有任何困難,亦可洽詢客服代為設定由智邦託管您的DNS服務。(請您事先準備註冊單位網址,及管理網域的帳號密碼)

網站功能設定

下列是一些架設網站時,輕鬆架站的常見問題,更多輕鬆架站知識,請參考知識企業庫或來電0800-248-013

▶ 智邦網站空間可以利用FTP上傳檔案嗎?

智邦虛擬主機包含經濟主機、進階主機,以及MSSQL主機方案,都可以使用FTP上傳檔案,同時也提供WebFTP供您上傳檔案。

智邦並沒有限制上傳檔案大小,但是大型檔案容易造成流量使用超過限制,建議您必須注意。

智邦的管理者介面有提供搜尋登錄的連結,您可以利用管理者介面中的「搜尋引擎登錄」連結至Yahoo! / Bing / Google 搜尋引擎登錄,詳細操作方式請參閱詳細說明

您可以從網頁的右上方「管理登入」連結登入智邦的管理者介面,若您忘記密碼,可以從登入網頁區塊中的「忘記密碼」功能進行查詢。若您仍有密碼查詢的相關問題,請參閱智邦小幫手

網站架設問題

下列是一些架設網站時的常見問題,更多選擇架設網站,請參考知識企業庫或來電0800-248-013

▶ 我不知道該如何架設網站,應該從哪裡入手?

智邦建議您可以從如何架設網站的頁面說明中,詳細閱讀「第一次架設網站的建議」,您可以從中了解您的需求,找到適當的解決方案,若您仍不明白,也可以直接撥打 0800-248-013 洽詢智邦24小時客服。

是的,只要您輸入公司或社團的基本資料、最新消息等資訊,再選擇版型即可完成網站。(版型範例)
當然您也可以利用更換刊頭,或是版型DIY功能讓您的網頁更美觀,也可以請智邦客服幫您介紹會設計輕鬆架站版型的網頁設計公司。(輕鬆架站設計方案)

您可以從智邦管理者介面的「行銷工具」中找到「行銷/設計師推薦」功能,裡面提供很多資訊讓您選擇。
歡迎經銷商加入,經審核通過的經銷商也可以再這個功能曝光喔!(加入網站代管經銷合作計畫

您可以先從網站建置方案2中選擇您想要製作網站的軟體,請至「代客安裝申請」頁面提出申請,建議您可以至書局找該軟體的操作教學手冊,然後從智邦的客服通知信中,開啟該軟體的後台進行管理即可。

7-day 免費試用申請

試用期間免付任何費用,申請完成馬上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