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用戶您好,

近日不少用戶收到大量且不同內容的惡意加密勒索信件,並且以zip壓縮檔為附件寄送惡意檔案,若點擊附檔惡意程式會加密電腦中的檔案,遭到勒索金錢。

 

智邦生活館已在第一時間通知趨勢科技進行掃毒軟體改善,目前已有部分信件可被趨勢科技的防毒軟體偵測到並且阻擋。

雖然如此,這類垃圾信件仍會不斷變形以不同的形式發送,因此還是建議您在電腦端安裝防毒軟體(最好安裝趨勢科技以外的品牌,以不同的掃毒機制會多一層保障),經過我們的測試大多數防毒軟體皆可阻擋檔案下載。

 

如何預防遭到此類信件攻擊:

1. 收到可疑信件不要隨意開啟信件/附件。
2. 電腦端安裝防毒軟體,即可擋住大部分惡意程式下載(盡量使用趨勢科技以外的防毒軟體,以不同的掃毒機制可以多一層保障)
3. 從Webmail介面將信件防堵等級設為"低",可將此病毒類型信件先過濾到垃圾信回收筒,以避免開啟。

建議電腦中重要的資料要定期進行備份,萬一出現被惡意加密的情形,使用備份資料還原即可。
參考資料: 緊急處理加密勒索軟體威脅7原則勒索軟體肆虐!企業應提高警戒

 

*智邦生活館郵件主機也針對此次事件進行處理*
為了所有用戶的信箱安全,智邦生活館郵件主機將阻擋所有夾帶.js檔的zip檔案信件
若您要寄送含有.js檔案的壓縮檔建議您將檔案壓縮為非zip的形式(如:rar),或是上傳至雲端空間用分享的方式供對方下載。

 

 

智邦生活館 客戶服務中心 敬上
客服電話:0800-248-013
Email:bizmail@corp.url.com.tw
網址:http://hosting.url.com.tw